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莫靓在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企业增值化服务加快园区高质量建设以实绩实效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莫靓在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企业增值化服务加快园区高质量建设以实绩实效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3月20日,县委书记莫靓赴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规划为纲、项目为王、服务为本、队伍为要”的理念,强化企业增值化服务,推动园区高质量建设,全力帮助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力促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县领导梁海刚、徐文杰、练斌等参加。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莫靓一行听取了2021年以来开发区在企业招引、竣工投产、平台拓展及低效用地处置等相关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涉企服务工作展开交流。

  听取发言后,莫靓对当前存在的涉企服务个性问题作了一一回应和交办落实。莫靓指出,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是我县生态工业“二次创业”的主战场,抓好开发区工作对于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尤为关键。经开区管委会要强化系统思维、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心,优化完善企业服务联系机制,深入企业一线、项目一线推进园区高质量建设,以优良的发展环境和服务举措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莫靓强调,推进园区建设、落实助企服务不是一家单位“单打独斗”,要发挥“集团军”作战优势,准确认识到发展和服务是互为支撑的关系,以服务促发展,在发展中优服务。要提升服务质效,围绕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加快推动涉企服务从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问问题向找问题、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切实以政务增值服务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强化要素保障,在推动项目落地投产、破解企业招工难题、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做好招商引资资源储备上精准发力,高效闭环解决涉企问题,助推入园企业快速发展。

  就做好涉企服务共性问题,莫靓强调,要坚持规划为纲,围绕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空间拓展、产业布局、产城融合、要素支撑,画好思维导图,细化工作方法,一体推进园区建设;坚持项目为王,树牢“留住松商就是最大招商”的理念,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提供强力支撑;坚持服务为本,以让企业真正有感为目的,充分发挥园区统筹协调服务机构“店小二”“润滑剂”等职能,精准做好项目招引竣工投产达产全流程服务工作,让企业在松发展有归属感;坚持队伍为要,聚焦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和举措,系统谋划打造涉工领域高素质干部队伍、青年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广聚英才而用之,引领发展向未来。

  当天下午,莫靓一行先后来到新星不锈钢废水处理厂、纤纳钙钛矿叠层和BIPV光伏组件项目、浙江瓯江实业有限公司、新石器无人驾驶商用车生产项目、浙江瑞鑫达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鼎际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生产线运行、一季度达产以及全年订单安排等相关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厂房验收、政策兑现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莫靓强调,涉工部门要严格落实驻企服务制度,紧盯企业发展所需,在企业人才引进、项目建设、产能扩容等方面提供全流程式优质服务,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企业要在严守生态红线、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做精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为松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努力以企业的“稳进立”助力“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作者:徐明 杨益达 叶承慧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3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