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莫靓在调研科创平台建设时强调 发挥平台赋能效应 助力县域产业发展

莫靓在调研科创平台建设时强调

发挥平台赋能效应 助力县域产业发展

  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莫靓专题调研科创平台建设。他强调,要发挥平台赋能效应,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产业定位科技、科技索引人才、人才支撑产业”的基本逻辑,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精准助力县域产业发展。县领导陈建广、张屏、彭敏、沈健等分别参加。

  在Apollo智能交通生态联盟(松阳)创新中心,莫靓一行听取了平台运行、项目招引以及入驻企业上规等情况汇报。莫靓指出,创新中心要找准定位,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主攻方向,高效开展项目招引、科技创新、助企升规等赋能服务,切实讲好松阳智慧交通故事,牵引带动以智慧交通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产业健康发展。

  在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莫靓一行实地了解了运行状况、难题堵点及下步计划。莫靓强调,要注重产业链、人才链、服务链和创新链的精准对接,加大对茶产业种植端、加工端等方面的指导力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做好平台共建共享,为茶产业转型升级和强链补链延链提供强大的人才、技术支撑。

  国家特种金属结构材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松阳实验室在试运行阶段已为我县20余家不锈钢管企业提供检测认证服务,浙江中医药大学松阳研究院也在中草药种植、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莫靓先后走进这两家科创平台,了解人才入驻、设备投入、日常运行等方面情况,并对他们前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莫靓强调,要把带动产业、服务企业作为打造平台的初衷,紧盯企业需求开展项目建设,结合产业现状开展科技研发,依托产教融合激发创新活力,通过院企联动提升运转效能,真正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莫靓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服务、加强政策供给、强化对接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平台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合力推进科创平台做大做强,为锚定聚焦“两个坚定不移”路径奋力奔跑、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提供强大科创支撑。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3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