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桃野民宿入选“浙韵千宿”十佳案例

桃野民宿入选“浙韵千宿”十佳案例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关于公布浙江省乡村文旅运营“五百计划”与“浙韵千宿”十佳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共20个案例入选。其中我县报送的《松庄桃野:用艺术激活古村与村民共享精神物质双重富裕》入选“浙韵千宿”十佳案例。

  桃野民宿位于三都乡松庄村,自落户以来,该民宿立足传统村落资源禀赋,通过产业赋能、艺术铸魂,广泛吸引江浙沪城市游客,其中,先后发起“乡村的年轻力量”全球艺术家驻留计划,引导留守老人参与涂鸦绘画,在松庄村举办“村口的涂鸦”美术展,带领村民们实现精神富裕。

  “在美术展基础上,我们还开发了艺术笔记本、围巾、茶杯等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桃野民宿负责人孙迎盈表示每卖出一件,都会给村民设计分红,真正实现与村民共享精神物质双重富裕。2023年,借助民宿的力量,松庄村已接待游客数近3万人,直接营业收入300余万元,带动村集体增收近100万元、村民增收60余万元。

  松庄村的共富模式正是我县乡村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最少、最自然、最有效的人工干预原则,把山水、田园、村落、民宿作为有机整体规划,做到充分利用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古村落资源,开发一批具有浓郁地域风情的山地民宿产品,形成不同档次、不同文化内涵的山地民宿产品体系。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2家等级民宿,其中白金宿2家,金宿5家,银宿14家,主题民宿3家。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推进省“浙韵千宿”试点工作,按照“住而有品、住而有趣、住而有范”的总要求,进一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丰富民宿业态发展,提炼民宿个性主题,努力解决“喜不喜欢,好不好,值不值”的核心关键,努力为全省“浙韵千宿”发展提供更多松阳模式、松阳经验。

作者:叶梦雨 兰晓梦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3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