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协同赋能 松阳邮政助力写好“茶叶”共富篇章

协同赋能

松阳邮政助力写好“茶叶”共富篇章

  近日,随着春茶上市,松阳邮政充分发挥邮政寄递、金融、电商的多板块资源禀赋优势,竭力保障春茶的运输时效和服务品质,为松阳春茶“香飘全国”添砖加瓦。

  走进全国最大的绿茶交易市场——浙南茶叶市场,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松阳邮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穿梭其中,为忙得不可开交的茶农们提供春茶寄递服务。“每年春茶上市,邮政都是第一时间来的,给我们提供上门打包、收寄一揽子服务,非常省心。”茶农傅先生举着大拇指满意地说。

  市场一日一价,销售周期短,春茶运输对物流要求更为严苛。正值春茶上市季,如何让松阳春茶寄递“快人一步”?“我们安排了专人专车服务茶农茶商,只要一个电话或者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下单,我们都能第一时间上门收件。”松阳邮政揽投部工作人员王峰说,因地制宜制定的“一点一策”春茶寄递方案,满足茶农茶商多元化、专业化的寄递服务需求。

  “对于电商类茶农茶商,我们则落实‘一户一策’邮费价格优惠政策,配以增加揽收频次等服务,满足电商客户发货及时、反馈快速的需求。”松阳邮政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江建秋介绍,目前每天批发和电商渠道的合计春茶寄递量已达3000余件,并随着春茶上市量增加逐日增加。

  “我们围绕茶叶产业链上的茶农、茶叶收购商、茶厂、茶叶经销商制定了专属的金融服务,增加了给茶农茶商赠送中邮简易险、茶叶袋等普惠服务。”松阳邮政新兴营业所负责人方露岚介绍。截至目前,松阳邮政已累计为7000余户茶农提供各类普惠金融服务。

  此外,针对部分茶农、茶商对信贷程序不了解,导致办理信贷效率较低的情况,松阳邮政发挥邮银协同优势,积极对接邮储银行,推出“邮政引荐、银行办理”融资E信贷服务模式,助力茶农茶商破解资金短缺问题。

  一年一度春茶上市时,松阳邮政的助农直播活动也持续在线。近年来,松阳邮政坚持开展“松阳香茶”助农项目,利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帮助茶农销售香茶,为茶农与客户搭建了“云端桥梁”。

  除了将直播开到村民的家门口,松阳邮政还通过整合“电商服务+寄递配送”的服务体系,打造“线上+线下”一揽子服务模式,提供线上电商销售,线下上门打包、收寄等配套服务。

  “服务茶产业发展一直是松阳邮政的一项重要惠民工作,我们将发挥邮政寄递、金融、电商的多板块协同优势,切实帮助茶农茶厂茶商解决物流难、融资难、销售难等问题,积极打造农民获利、消费者获益、邮政获客、政府获赞的邮政助力共同富裕协同生态。”松阳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吴青林表示。

作者:夏秀媚 徐璐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3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