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莫靓在水韵畲乡片区调研时强调 守住发展底线做优特色产业推进共同富裕

莫靓在水韵畲乡片区调研时强调

守住发展底线做优特色产业推进共同富裕

  3月6日,县委书记莫靓赴裕溪乡、板桥畲族乡、象溪镇调研。他强调,要守住生态红线和平安底线,因地制宜做优特色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位于裕溪乡小槎村的中华诗词乡村研读馆于去年年底开馆,主要展示乡贤刘学锴先生的学术成就,目前已成为中国李商隐研究会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研修基地。莫靓一行走进场馆,听取展陈介绍及运营计划。莫靓指出,要把“学习”作为研读馆的主要功能,通过与高校院所、诗词协会的良性互动,将其打造成诗词研讨、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展示当地深厚文化底蕴和松阳文化魅力中发挥出窗口作用。

  在板桥畲族乡桐榔村,莫靓实地查看了“乐安里”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打造民族风貌样板区介绍。莫靓强调,要把做强村集体经济、提升群众收入作为根本出发点,做深做细项目规划,逐步实施点位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挖掘畲乡传统文化,打响特色文旅IP,推动康养、茶叶、畲药等特色富民产业健康发展。

  三峡新能源松阳85MW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东田源、雅溪口、南州村集体增收30余万元,还能为象溪镇640户家庭带来固定的土地流转收入。在实地查看东田源区块现场后,莫靓指出,要以生态保护为先,在做好水土保持、扬尘防治等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实现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

  在三联矿业有限公司,莫靓一行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责任岗位缺失、监控系统故障、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莫靓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生命线,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切实规范现场作业管理,精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调研中,莫靓还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下访接访工作,就群众提出的相关诉求予以回应并交办落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